close

  □雲翦愁
  儘管夜色很黑,燈火很暗。她粉雕玉琢的臉蛋兒夾雜在人群里依然那麼耀眼,令我一眼銷魂。在一旁情不自禁地脈脈含情望著她,直到她註意到這個莫名其妙沖一味沖她傻笑的“怪物”。一雙烏黑溜溜的眼睛困惑地打量著我,似乎並不討厭我這般花痴的模樣。於是我厚著臉皮蹭了過去,伸手,住商不動產就摸上她的小臉:“怎麼長得這麼白呀!長得好像我外甥女呀!”
  她爺爺用一隻類似籮筐的東西裝著她,背在背上。她顫微微貸款站在筐里,一隻手扶著筐邊,另一隻手撈住我停在她“芳容”上的手指,直接就當美味往小嘴裡送。嘿嘿。好漂亮的孩子啊!男孩?女孩?我忙縮回手,向她爺爺確認性別。
  “呵商務中心呵,男孩!是男孩!”高個,大眼睛的爺爺強調。
  啊?其實沒必要如此驚詫。哪個小男孩在兩歲之前不像小女孩呢?吹彈可破的肌膚、天真usb柔弱的眼神、清脆如黃鸝的聲音、愛哭、嬌氣、甜美……一切都是女孩的特點。
  昨晚在街上,偶遇身材高大的爺爺。遠遠看見他走在人群中,背上的籮筐和蓓蕾般的小男孩都不見了。下意識地繞著爺爺身邊,用眼睛迅速地掃描了一圈,還是不見汽車貸款“小外甥女”的影子。放棄尋覓,大步行走時,忽見一個小男孩像只歡實的小豹子似的,跌跌撞撞沖向旁邊一家二元店。只一瞬間,在大人們紛亂行走的雙腿和延伸到門外的貨架之間,瞄見他小小的身影。長高了,胖了,會走路了。一點也不像個小女孩了。
  一面之緣。怎麼好意思專程倒回去,揪住人家孩子細細打量。風一般的腳步未曾停頓,只有記憶自動倒帶,放映彼此初見的一幕。時間就在此刻顯出了它的質感與速度,籮筐里的“外甥女”變成了虎頭虎腦跑跑跳跳的小男孩。有個聲音空中傳來,已經快兩年了,就在眨眼間。
  特別晚熟的孩子,時間到後來都特別珍貴。想做的事情那麼多,實在無多餘的日子可揮霍了,可這阻擋不了親情溫暖的偷襲。不止小男孩,任何一個眉眼之間像親像友像故人的人,都會激起深藏心中的想念。
  當某個陌生人在擦肩而過的一刻,沖你暖暖微笑,那他可能是想起了誰吧!
  (原標題:擦肩而過的親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m24fmue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